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积极争取新三板在粤先试先行

2010年03月08日 02:35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多个金融热点问题予以回应。他表示,将积极争取“新三板”市场试点在广东先试先行。同时,将多方推动粤港澳金融合作,共同建设具有重大国际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区。 全国

对于“新三板”市场,宋海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广东省将积极配合证监会和科技部,特别会和深交所一起积极配合,扩大试点范围。他透露,目前广州、深圳等地高新区,有不少企业提出希望要加入“新三板”市场试点。

宋海建议,尽快建立非上市公司的监管框架和配套制度,避免由于疏于监管出现风险。他表示,将积极争取国家在扩大代办转让系统的试点范围时,能让广东先行先试。

在粤港澳金融合作方面,宋海透露,今年将充分利用建设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和粤港澳合作可以先行先试的先机,逐步推进粤港澳三地金融市场的融合,减少和消除金融机构双方进入、准入的障碍,实现金融资源的自由流动和合理配置,完善金融产业的布局,共同建设具有重大国际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区。

宋海说,具体而言,粤港澳三地将从以下方面推动金融合作:积极加强货币市场的合作,鼓励广东省企业利用香港国际融资平台,继续把港交所作为内地公司上市的首选地。同时,鼓励广东省资产管理公司、券商等在香港、澳门设立分公司。资本市场方面,将降低在广东开展香港证券、经纪资产管理业务的准入要求,加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的交流,深化彼此信息和产品发展、人才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加强两地交易所交易平台的建立。逐步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地区、业务范围、企业数量和规模。鼓励香港金融机构到广东设立金融服务后台机构等。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先行先试 宋海 新三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