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粗放投资到定投精耕细作

2010年03月08日 02:5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发基金开启“聚富之旅”定投5周年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在国内首批基金定投5周年之际,广发基金发起名为“聚富之旅”的基金定投5周年活动,首场活动3月5日在广州举行,随后已经或即将在上海、北京、深圳等9大城市举行,邀请著名经济学者讲解2010年宏观经济走势,并找来最早的基金定投持有人分享定投心得,同时发行定投5周年理财手册,向更多的投资者推荐基金定投这一长期理财工具。

5年定投高成长

自2005年工行开展基金定投业务开始,这一业务在中国大陆已走过5个年头,从最初上线的广发聚富、申万盛利精选等6只基金,发展到目前数百只基金产品、多类型产品线,基金定投如今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5年间,首批开展定投的6只基金总收益均在100%左右,以广发聚富为例,该基金成立之初规模为31.32亿元,截至2009年年末,基金净资产为77.87亿元。5年间,假设每月定投1000元广发聚富,则总成本为6万元,以1.5%的申购费率计,5年定投总收益率为106.55%,折合年化收益率为15.61%,是工行首批定投产品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主动投资基金。

基金定投业务开展5年来,定投人数实现高成长,工行截至2009年年底的定投客户树已超270万户,而广发基金早在2008年年底的累计定投开户数就已超过100万户。

转向精耕细作

在传统的定投业务之外,各家基金公司积极创新,为基金定投增加了新的内容。在投资者服务方面,各家基金公司借助全国范围内的投资报告会大力推广定投业务。

广发基金公司“我的账户”、“基金定投专线”等活动相继推出,大大提高了基金定投的便捷性,加强了与客户的紧密联系。从各家基金公司的创新意识来看,广发基金陆续推出“钱袋子”、“赢定投”等基金定投新服务,在创新意识上领先一步。

为体现人文关怀理念,多家基金公司相继成立了不同类型的基金定投俱乐部,通过多样化的线上线下活动,把贴身的关怀传递给投资者,比如广发基金的“基金定投我爱我家俱乐部”,上投摩根基金的“亲子定投俱乐部”等。

与此同时,各家公司对定投业务进行了延伸与创新。比如2008年,广发基金推出“钱袋子”业务进将货币基金与基金定投业务进行了连接;2009年3月,公司推出“我爱我家“基金定投理财计划,通过多样化的基金定投方式,帮助不同的投资者实现理财目标;2009年11月,广发基金公司进一步推出了“赢定投”计划,对定投方式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投资期限、投资方式以及风险偏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创新,使基金定投更加智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定投 广发基金 基金净资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