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钞财女”攻略:买份基金给自己

2010年03月08日 03:0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俊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本报讯 伴随春天的脚步,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了。新时代女性开始掌握更多财权,如何成为新时代的“高钞财女”,轻松化解财务压力?投资理财无疑是一大有效手段。

“100法则”巧配基金资产

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方式,不少女性朋友抱怨不知如何选择。

如果炒股,虽然偶尔能小有斩获,更多时却面临“大盘越涨我越亏”的尴尬。

理财专家表示,与股票、期货、外汇等相比,选择开放式基金将使理财更轻松。基金是投资者将自己的资产交由专家打理。对投资者来讲,每年只需花4到5天的时间,选取一个10%左右收益的品种,就可以在20年至30年以后可获得个人资产几何级数增长。

至于如何配置基金资产,海富通投资顾问告诉女性投资者一个窍门,即业内流行的“100法则”。“100法则”限定投资组合中的风险资产比例应该等于(100-年龄)×100%。

定投让女性理财更从容

即使确定购买基金,选时的问题同样让人苦恼。 众多理财专家推荐“懒人投资法”——基金定投,即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选择基金定投,以不变应万变,是实现从容理财的捷径。因为,相对于单笔基金投资,定投无需考虑进入时点,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到期都会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

海富通投资顾问建议,女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3份定投。刚参加工作的女性白领需要一份“买房定投”,以便累积一大笔资金为未来购房置业做储备,避免成为“月光族”和“啃老族”。对刚刚结婚的女性来说,也须从长计议,为即将出生的小宝宝规划一个良好的教育,安排“教育定投”。在踏入中年阶段后,女性朋友开始考虑如何拥有优质的晚年生活,需要购买一份 “养老定投”,以便退休后自己能够财务自由,生活独立。 “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定投 基金资产 海富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