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营销三大法宝

2010年03月08日 03:0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0人参与0条评论

方丽

基金定投已成为每家基金公司营销“例牌菜”,各家基金公司都有“法宝”,打造“子品牌”、走情感路线、费率优惠是三大常见手段。

打造“子品牌”

“子品牌”正成为每家基金公司基金定投的名片,如招商基金的“定投宝宝”、上投摩根“亲子定投”子品牌”易方达“我爱我家”基金定投的都已成为基金业内营销典范,这些“子品牌”都是突出情感路线。

另一类“子品牌”注重基金定投的功能性,如广发基金的“赢定投”,全面升级定投方式,使基金定投更加智能;还有宝盈基金的“i定投”,可实现组合定投。

还有一些概念更广的基金定投“子品牌”,如长盛基金的“五彩人生”定投“海富通的“定心投”等等。而且,基金公司不仅针对单只产品进行定投推广,而且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设计更具主题特质的产品组合,如泰信基金推出的“2+1+2”定投大巴等。

此外,不少基金公司相继成立不同类型的基金定投俱乐部,比如广发基金的“基金定投我爱我家俱乐部”、上投摩根成立“亲子定投俱乐部”,进行持续宣传。

情感为最大卖点

在进行定投营销时,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提出“人生规划”概念。其中,广发与易方达旗帜更加鲜明,如“人生需要三份定投,置业、教育、养老”等等。

还有些基金公司针对投资者关心子女的成长与发展,将定投定位于子女教育、兴趣爱好培养、结婚买房等功能性或情感性主题,如大成“慧定投 HUI生活”倡导“聪明理财,快乐生活”理念。

基金定投宣传手法也越来越贴心,如汇丰晋信在给客户的新年台历外壳上制作了简易定投计算器,中海基金在发放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册时也附上定投计划锦囊,部分基金公司还启动卡通形象代言人,制作定投专题页面,用漫画、动画等形式来宣传基金定投业务。

重要节日也成为基金公司推广定投计划的重点。去年鹏华、申万巴黎等在母亲节、父亲节推广养老定投,华夏基金在儿童节推出“金种子”定投计划等。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表示,目前,基金定投的主力军是30岁至40岁的人群,基金公司在设计定投营销手法时主要是从这些人群的需求出发,亲子、养老、情侣等定投主题正是细分市场的营销理念。

务实风凸显

降低定投门槛、定投申购优惠、智能定投……在基金公司进行定投宣传时务实风凸显。

多家银行在2010年开展基金定投费率优惠活动。目前,不少银行已经以100元定投基金“起售”,柜面申购费率8折、网银申购费率低至4折的优惠。

目前,基金定投已进入智能化时代。以往的基金定投都是固定日期固定金额做定投,如今智能定投可以从金额、日期固周期、涨跌、均线等五方面进行选择。从去年开始,基金公司的“智能定投可成为营销重点。

此外,各基金公司的定投各类活动异彩纷呈。如上投摩根的“上投摩杯“定投达人”理财知识大赛、汇添富的“河流与孩子”公益营销等。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定投”作为持续营销的手段,主要是它“常打常新”,符合基金公司所倡导的长期投资理念。但现在基金定投营销差异化很小,费率折扣的空间有限,未来定投营销可转向精准营销。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定投 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