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左红: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科技孵化功能

2010年03月08日 05:0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李巍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7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资本市场与国民经济的关联度越来越高,资本市场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承担着重大的历史责任。

左红说,作为资本市场的一线监管部门,江苏证监局将坚定不移地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具体说,江苏证监局要从三个方面加大力度:

第一,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资金支持。江苏证监局将继续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上市资源的培育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再融资;督促上市公司管好用好募集资金。要通过上述努力,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有效引导民间资金流向政府鼓励的项目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领域,促进江苏经济向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的发展模式转变,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

第二,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功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高效平台。江苏证监局将支持促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鼓励优质资产和优势项目向上市公司集中,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传统产业存量调整,引导产业有序转移。

第三,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科技孵化功能,加速推动创新型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力助推。江苏证监局将以狠抓创业板上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助推器的作用,积极推动全省经济更快更好地由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转变,更多的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提升。重点是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以及环保产业等六大新兴产业上市资源,积极为这些新兴产业给予资本的支撑和各种平台的支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更好地推动创新型经济的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江苏 证监 资本 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