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侯外林:基金公司代销手续费应免征两税

2010年03月08日 05:0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带来的是关于明确基金销售手续费税收政策的提案。建议参照《营业税暂行条例》第五条的规定,将基金代销手续费规定为营业税缴纳的除外情形。基金公司在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允许其将代销手续费确认为基金公司的税务扣减项。

侯外林给中国证券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部分地方税务机关的理解对全国5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销售手续费进行全额纳税,那么,对每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影响税额约21700万元,即便在2007年出现基金行业大牛市场环境下,基金管理公司仍然将出现大面积亏损,这一状况将严重影响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万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手续费 公司 基金管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