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政协副主席:一套房征60多种税费怪象推高房价

2010年03月08日 06:42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一套房子,经过立项、建设、配套、销售等诸多环节,要收取多少税费?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代表给出了答案:我国现阶段涉及房地产的税种有12项之多,涉及房地产的收费多达50项,两者共计62项。

他说:“更为严重的是据抽样调查部分项目的税费,已占到房地产价格的30%至40%,税种设置繁杂、征收环节多,存在重复征税和多次收费问题,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房价。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调查表明,房地产开发总费用支出的一半,通过税费与土地出让金流向政府。“不少大城市这些年为何热衷发展房地产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土地出让金和税费成为重要的政府收入来源,有的甚至超过一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程惠芳说。重庆永川区石牛寺村的农民工代表康厚明表示,地方政府也要考虑让利于民。

陈万志对“一套房征收60多种税费”的怪现象追本溯源,认为现行房地产税种设置“轻保有、重流转”,“要尽快完善房地产税制,取消不合理收费,让房地产业尽快回归民生性。

“这么多税费,每一个都师出有名。可征在开发商头上,最终还是部分转嫁到老百姓头上。我16岁外出打工,至今都31年了,还没有实现在城市买套商品房的梦想。

———重庆农民工代表康厚明

[责任编辑:huxx] 标签:税费 税种设置 房地产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