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称房产供应分三层次 价低拿地根治高房价

2010年03月0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建议改革土地招标制度,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他认为,价低者拿地可以根治高房价,而当前的土地招标制度是出价高者得到土地,会导致地王现象不断出现,土地价格越来越高,房价也就跟着水涨船高。

面对高房价的问题,厉以宁认为,房产供应可分为三层次,一是对低收入者供应廉租房;第二个层次是,让中等收入的人买经济适用房,对于这部分房产,不能完全靠市场去调节;三是,对于高收入者,可以依旧提供完全市场化、居住品质更高的高价商品房

另外,“今年上市公司赚钱要比去年难了,因此,一家具有发展的企业,必须要能做到自主创新,有好的发展模式,能够管理好自己,并且应具备品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厉以宁认为,对于投资股市的众多投资者来说,股市要能涨上去,起决定因素的是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其他都是次要的。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上市公司赚钱要比去年难了,因此,一家具有发展的企业,必须要能做到自主创新,有好的发展模式,能够管理好自己,并且应具备品牌。

对于创业板,厉以宁认为,目前创业板、中小企业板批量上市,不能简单地看成是融资行为,应该看成是一轮创业潮、自主创新潮的到来。在财富效应下,就鼓励一些民营企业家,只要做得好,就能在创业板、中小板上市,这对民企来说是一个利好,应该把握住这样的机会。不过,厉以宁也指出,债券市场应该在今后大力发展,这对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有好处。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厉以宁 创业板 房价 发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