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摩华鑫:结构调整将成工作重点 看好新兴产业

2010年03月08日 17: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市场点评

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对调整经济结构、刺激消费、节能减排、低碳经济、新能源、区域经济建设等未来可持续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上周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2010年的主要任务时,定下了的一系列政府工作目标和政策基调,使2010年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取向更加明确。《政府工作报告》宣布2010年GDP目标是8%左右,CPI涨幅3%左右,M2增速17%,信贷7.5万亿,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其中我们认为,在当前通胀预期的大环境下,CPI目标3%的公布意味深长,此目标已表明中央对全年物价上涨幅度预期的上限。因此,我们认为,政府会紧跟宏观经济变化对政策进行微调,宏观调控可能随时会来,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预计上调利率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的措辞表明中央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然脆弱,国内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对政策退出持谨慎的态度,因此,我们认为,这有助于降低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市场参与者对未来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的判断更加准确,有助于缩小市场参与者对股指走向的预期分歧,使投资者的预期更加趋同。

基金经理论市

上周上证综指冲高至半年线3100点后出现了大幅回落态势,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全周上证综指下跌了0.68%。行业方面,交通运输、电子元器件、金融服务、纺织服装、黑色金属表现强于指数,餐饮旅游、信息服务、采掘、医药生物、信息设备等行业表现较弱。市场热点围绕“两会”议题展开,新能源、节能减排、农业等板块相对活跃。

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8%左右、CPI涨幅3%左右。在外部环境仍然存在不确定的背景下,国内经济的结构调整将会成为今年乃至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短期内经济增长速度会有所放缓,但是从长远来看更加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新兴产业的内容,即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网络和高端制造产业。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三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上述领域将是我们持续跟踪的重点。此外,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渐行渐近,这些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出对资本市场具有重大意义,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值得关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