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寿:收购银行要掌握节奏

2010年03月09日 04: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赵怡原发自上海

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3月8日表示,关于“中国人寿正在考虑收购国内一家全国性银行的控股权,该银行肯定是全国性的银行”的传闻是断章取义,会影响到中国人寿的股价。

3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人寿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人寿在关注资本市场运作的同时,也表示要掌握好市场的节奏。该人士并没有否认中国人寿正在考虑恰当收购事宜,但具体会是哪家全国性银行,对方表示“现在还不是很确切”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保险研究员夏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人寿控股广发银行也有可能,控股的话,资源的共享,交叉销售,协同效应更显著。目前广发银行是作为长期投资,就是投资收益,如果控股的话,国寿就是一个保险+银行的综合金融公司,长期的好处是战略定位的变革。

目前,监管层面已放宽对银行及保险公司相互投资的限制,此前中国平安也已表示希望加强银行业务。中国人寿曾在2006年成功购得广州发展银行20%的股份。杨超近日也曾多次表示,正在推进与农行的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人寿 中国 银行 广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