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副主席称灰色收入要有尺度 再把纳税做好就可以

2010年03月09日 06: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寒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就灰色收入、雷人提案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本报讯(记者 张寒)昨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就“灰色收入”、“雷人提案”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厉无畏表示,对于“灰色收入”、要把握住纳税和“规范”

灰色收入 “把规范和纳税做好就可以了”

厉无畏称,收入就应该划分为合法和非法收入。灰色,指的是不太透明的收入,比如没有纳入纳税范围的收入。他认为,灰色收入的规范是指两个方面,一是收入必须要上税,不管什么样的收入,符合国家税法要收税的就应该交税;第二,有些收入有一个所谓尺度的问题,比如垄断性企业的经理或高管除了工资外,可能还有奖励或股份收入。这些奖励和股权都要有一个规范,要由国资委来定。比如今年的经济效益确实完成得好,里面百分之多少可以作为分配。比如企业上市了,高管出多少钱买多少份额,这都要有一个规范。“规范和纳税,把这两个做好了就可以了”

雷人提案 委员不要太关注枝节问题

对于政协会议中有委员的提案被指“雷人”,厉无畏表示,确实有的委员提案质量不高。政协委员做提案应以质量为主,抓住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而不应该做一些比较枝节的,影响不大的问题,确实会造成不良影响。

房价高涨 “有两三年不涨就恢复正常了”

厉无畏认为,最近的调控政策已经起到了效果。房价的增长应与人均GDP同步。如果GDP涨了百分之八点几,房价涨了百分之二十多,这个就不正常了。但如果想让房价马上跌回去,出现负增长的话,也会对经济带来很大损害。如果有两三年不涨的话,那么几年以后就慢慢恢复正常了。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灰色收入 规范 法律委员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