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会“拍案惊奇”

2010年03月10日 01: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按:第一财经两会报道组记者直击现场,以微博第一时间传递生动精彩的资讯。下面是他们在现场发回的两会花絮。

“最配合部长”

首先感谢下李部长体谅我们媒体人的不易。昨日半夜,紧急求助工信部某处长师兄,问,什么问题李毅中部长最喜欢?答曰,技改。早上,鲁健“堵到”李毅中部晓芳问了一个三网融合的问题,剩下两个记者各问了一个问题,眼看李毅中回身要走,我立即喊,李部长体给我们谈谈技改的现状吧。李毅中再次回到了话筒前,答完还回答了展超铁矿石谈判的问题。

晓芳补充:李毅中应该当选“最配合部长”,在所有记者们围堵的部长中,他最有耐心、最愿意跟记者交流。不管是会前还是会后,都愿意长时间回答记者问题。记得去年采访结束时,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他还主动把身体伸过主席台问记者,还有问题吗?(李晓晔)

什么都不能说

好不容易“堵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中移动入股浦发是我个人这次“两会”给自己的重要任务之一,毕竟跟自己条线相关,又赶上“两会”这样一个好机会。结果……

问:听说中移动是浦发的投资者?

答:我可没说。

问:不是说国资委和上海市都批了吗?

答:我还没听说。

问:浦发2月放贷怎么样?

答:我们一直很平稳。

问:战略投资者是一家还是几家?

答:我不知道。

问:如何评价今年银行业7.5万亿元的放贷目标?

答:这个得问银监会

问:你在不违反纪律的前提下,多少总要说点什么啊。

答:不违反纪律的话,就什么都不能说。

(马晓芳)

“围堵”某省公安厅厅长谈房价?

采访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的时候,我帮曹开虎举录音笔,他去翻采访手册,合作非常成功。今天人民大会堂,我和华斐如法炮制,我跟着一堆记者围堵一个大谈房价及房改的代表,问遍诸人均不知所采何人,华斐发短信寻求柏亮后台支持,答曰某省公安厅厅长。(李晓晔)

房价已经成为两会最热的关键词:开发商谈房价、经济学家谈房价、银行行长谈房价、教师校长委员谈房价、医药卫生委员谈房价……(熊剑锋)

陈天桥:普通老百姓生活不易

陈天桥说,从创业以来,周围阶层的生活较优越,没有感受到社会的问题所在,最近女儿生病,没有托关系请人帮忙,直接去医院从门诊到最后拍X光和医生拍桌子,才发现一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不易。(熊剑锋)

电梯里采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

电梯里采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眼看他按下24层,我马上偷偷把2~23层所有楼层都按了一遍,于是一个电梯上去,4分钟36秒的采访有了,常小兵出电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今天的电梯坐得可真漫长……(李晓晔)

当委员们遇到小记者

国际饭店,几个穿着南开中学校服、十一二岁的小记者在采访委员,在纯洁的孩子们面前,委员们都极其耐心,旁听了一下,小记者们采访的问题包括教育公平、收入分配……(熊剑锋)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