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偶遇“倒春寒”

2010年03月10日 03: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参加完外管局局长易纲的新闻发布会,从新闻中心走出来,在午间和煦的阳光下随意望去,前一天还银装素裹的北京城竟然已经变了个模样。“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这大概就是“春意”

这春意很有点为两会捧场的意思。

如果去年两会时,大家还用“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互相激励,那么今年两会,无论是参会代表、委员,还是采访会议的记者,都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然而,仅仅一天前,北京城刚刚迎来春节后的又一场雪,气温急降。不少没有准备的南方记者着实体会了一回“春寒料峭”。我自己就是其中一员。后来,在新闻上看到全国不少地方都出现了类似的气候现象,我才知道,这就是老辈人常说的“倒春寒”

其实,中国经济何尝不是如此。在全球金融危机仍然没有完全过去的今天,在中国经济内部结构仍然存在问题的当下,过于乐观地相信“春天来了”显然是不理智的。中国经济要做好偶遇“倒春寒”的准备,以防在通向春天的道路上被突如其来的寒意冻伤、冻坏。

不过,“倒春寒”毕竟只是一时之寒意,暖融融的春意才是大势所趋。“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在防备倒春寒的同时,何不把雪花看成春花,以轻松的心态、良好的准备迎接经济暖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倒春寒 北京城 春意 中国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