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长都承认有变相权力分房现象 经适房管理该大动了

2010年03月10日 08:18
来源:现代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坦陈,目前经适房存在变相福利分房的问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则表示,目前确实存在把经适房分配给了中等收入甚至是高收入人群的情况。

(3月9日《第一财经日报》)

仿佛是为了呼应“经适房变相为福利分房的问题”,《新民晚报》同一天即有报道说,在深圳桃源村三期(经适房小区)里,遍地可见宝马奔驰奥迪等名车。并称,深圳多个经适房小区里大部分业主是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的职工。

一些地方的经适房也被“权力通吃”,往往与腐败互为因果。就深圳桃源村三期这批经适房而言,当时的申购资格要“八查八核”及两级公示。可就是这批经适房,大部分还是被骗购了。据知情者透露,经适房申购条件操作空间很大,需要什么申请条件,那些投机钻营者总能提前就把门路摸通,并最终都可以申请下来。譬如说,那些开豪车的,可以在审查前几个月把车过户给别人,等终审合格后再过户回来。

面对这种情况,管理部门最常见的托词就是:现在要评估个人收入、个人财产确实比较难。言下之意,很有点“我们想管,但实在没办法管好”的意思。面对管理疏漏所造成的丑闻,没有一丝一毫的反省,反而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这样的管理,实在让人看不到希望。

如今连住建部部长都承认经适房有变相权力分房的现象,这足以证明,经适房管理制度的漏洞已经多到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要解决经适房分配不公和被权力腐蚀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模式已经不管用,必须要从根本上动刀子,对现有经适房管理制度进行全面反省,在交由民意讨论的基础上以最严格的标准出台新的管理办法,并由立法机关将骗购经适房尽快纳入“诈骗罪”范畴,同时对滥用权力者严格究责。只有如此多管齐下,骗购经适房现象才有可能得到遏制。(济通)

[责任编辑:dingh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