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兆君:旅游建设不搞所谓发展就是最好发展

2010年03月10日 15: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接受了中国青年网的对话。在谈及伊春旅游业时,许兆君称,伊春旅游建设以拆为主。不破坏,不建设,不搞那些所谓的发展,就是最好的发展。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许书记您好,刚才您提到香港的曾特首去伊春之后,也非常喜欢伊春。那么伊春作为一个原生态的城市,它的旅游业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伊春在这方面有什么措施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许兆君:伊春旅游业的发展潜力极大,它也是我们五大新兴替代产业的第一个产品,叫做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的发展,伊春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伊春有四百万公顷的森林,我们森林的面积要大于整个台湾岛,大于整个海南岛。森林储备率是84.6%,702条河流没有任何污染,伊春是一块净土。

伊春的空气当中,氧气极其充分,负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是一万七千克,在红松林当中,每立方离子的空气当中,负离子达到5万个,这在全中国,全世界也是最高的。氧气足了,负离子高了,对人的新陈代谢,对人体的良性改善,对于防病、灭病,对于防止传染病,对于缓解疲劳,增进人心、身体健康,具有极大的作用。这种森林负离子,如果你在红松林走一圈,你有轻微的感冒,从这头,走到那头,就好了,不用吃药了,到这个程度,这个绝不夸张。你在这里旅游,早晨你不用叫醒,鸟鸣哇哇就把你叫醒了,它是260多种鸟,这种原生态。

我们伊春的发展,主要就是保护好这个原生态,这片原生态要是不破坏,不建设,不搞那些所谓的发展,那就是最好的发展。我派我们的常委秘书长,到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去考察国家公园,因为我们伊春有中国第一个,也是中国唯一的国家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什么叫国家公园?国家公园就是在一片绿色当中,在一片原生态当中,在一片原始的,远古的那种形状当中,人迹罕至,几乎没有建设,这种原貌的原生态、大面积的管理区域,这就叫国家公园。所以三年前我在旅游建设座谈会上我就讲过,我说你们在底下瞎建,我就是个拆,你们建,我就能拆,你花两百万建个大门,我明天放炸药就给你炸了,所以现在我们这个景区,谁也不敢轻易的建,你整一个大水泥柱子,你整一个人为的,这个东西,那是对森林最大的破坏。

所以我在当市长、当书记六年多,在旅游设施建设上,我主要是以拆为主,拆占90%左右,建只占10%。这次他们到国外国家公园去考察回来,证实了我三年前说的观点,美国的皇石公园,还有加拿大的国家公园,最小的七百平方公里,最大的三十万平方公里,就是原始状态,它的山川,它的河流,它的形状,它的石头,它的树木,不许动,不建飞机场,不通高速公路。越不建机场,越想去,越不通高速公路,他觉得这个地方越神秘。所以大家下了飞机场,还愿意再坐七八个小时的汽车,非常颠簸看黄石公园。

当然我们伊春的发展模式,还不能和美国完全一样,我们有机场,方便一些,我们有高速公路,方便一些,但是要景区那个地方,绝不建高速公路。今天我们汤旺河国家公园,就是在拆,现在几乎民房都拆光了,那真是山清水秀,这是汤旺河国家公园。

再就是我们原始红松林,我们有十万公顷的原始红松林。在全世界都是最后的,到伊春来看原始红松林,看汤旺河国家公园,林中的奇石,来看嘉荫的恐龙馆,来看恐龙山,可以驾船自游我们的界江,黑龙江是中国唯一没有污染的大江,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条没有污染的大江之一,所以它是我们和俄罗斯的界江。我们有500华里的边界线,可以看我们搞森林生态旅游,休假渡假旅游,夏天搞的汤旺河,以及内河大丰河的漂游,南方的漂流有武夷山,北方的漂流就是伊春,还有我们的回龙湾,我们的金山小镇,这都是休假、渡假旅开会休息最适宜的地方。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伊春 国家公园 原生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