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兆君:五年内伊春旅游人次和收入将增长十几倍

2010年03月10日 15: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在接受中国青年网对话时表示,未来三五年之内,伊春的旅游人次、旅游收入,会呈十几倍地增长。以下为对话实录:

许兆君:到伊春去旅游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别的地方是走马观花,到伊春你最好是住下,住三天五天来洗洗肺。你在北京等大城市肺都污染得差不多了,到伊春来大口地喘息,把你的肺洗干净。现在北京的空气确实要比过去好,但和伊春相比那是不可同日而语,完全是两回事,这就是伊春旅游的价值。

在森林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是我们的整体概念。看我们的原始红松林、看我们的国家公园,看恐龙山、恐龙馆是我们的主题概念。我们发展旅游走了这么几步,第一步把旅游的基础设施建设好。过去都是原始状态,现在还有些民房需要拆的。然后是通路,还有一些旅游区的建设、通水通气。再就是建设机场,我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建设了一个四级机场,去年7月28号已经正式通航,现在伊春林竹机场每天有一个班次通北京,等到旅游旺季,我们还要开通伊春到郑州、伊春到郑州、三亚,伊春到上海,伊春到上海,大连、深圳这几条航线。每年到夏季,6、7月8号9这四个月的时候,伊春是一床难求,游客们都满大道找住的地方。我们旅游上去太快,旅游设施不行,所以现在努力地发展旅游设施。第一步建机场、建高速、建旅游经典。第二步,建五星级酒店,建文化主题公园、体育主题公园,建温泉宾馆,建狩猎场,建机场、滑雪场,在森林当中建雪地探险设施。去年冬天,我们在伊春的中心公园搞了五千人打雪仗,这个项目还进入了迪斯尼世界记录。我们搞了最大的冰雕恐龙,这也进入了迪斯尼世界记录。我们的旅游项目非常多。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系列的基础建设,为下一步旅游发展打下了基础。我们有信心伊春在三五年之内的旅游人次、旅游收入,会十倍、二十倍地增长。这是毋庸置疑的,不信咱们五年之后见。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伊春 旅游设施 旅游收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