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名人大代表晒房产私车 盐城市长称有两套房

2010年03月10日 18:5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晓亮

0人参与0条评论

日前,合肥市一高中教师将其本人和家庭成员收入明细以及其他一切与财产相关的信息在网上公布,希望为官员做表率,“以尽教育之责,请我们的政府官员们也带头公开公正如实申报个人财产。”CFP供图

人民大会堂前,本报记者请代表公开财产 霍英东次子霍震寰自称“没房没车”

昨日,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对全国人大代表做关于个人财产公开的“台阶调查”时,40多名代表接受采访,只有20名代表透露了自己拥有的房屋数量和私家车数量,其余代表不是沉默不语,就是笑而不答。

霍英东次子霍震寰说自己“没房没车”

每年全国两会时,人民大会堂东门前都会有不少记者拦住代表、委员,站在40个台阶上进行“台阶采访”或“台阶调查”

昨日,记者针对全国人大代表的个人财产做“台阶调查”,了解代表是否愿意把自己的个人财产状况向社会公开。霍英东次子霍震寰号称霍氏“家族财政部长”,接受采访时他笑着说:“我没房、没车。”同时摆摆手,表示自己要进大会堂开会去了。

“都是中国人,都低调,不管是不是政府官员,大多数人都不愿意透露个人财产信息。”一名香港记者介绍,曾经有记者打探霍震寰所掌管的财产总数,学会计出身的霍震寰却“狡猾”地说:“我还没统计过公司的资产。”这名香港记者称,不过,霍氏家族的确做过很多公益事业,并且捐赠的都是巨款。

对于官员财产申报问题,另一位来自香港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香港营运部总经理吴亮星说:“我完全支持政府官员的财产公开,并且要如实申报,这是大势所趋。香港的官员申报财产后,媒体就可以进行报道,做到了向社会公开。

副县长说自己有台“拖拉机”

记者问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大新县副县长农艺梅:“作为政府官员,是否愿意向媒体透露自己的个人财产状况,比如有几套房子、几辆车?”农艺梅回答:“我是农民代表,现在机电、家电下乡,我有一台拖拉机。

记者采访了40多名代表,只有20名代表透露了自己拥有的房屋数量和私家车数量,其余代表在记者问及地方发展、节能环保、医疗就业时尚能侃侃而谈,当记者问及个人财产状况时往往沉默不语,或者笑而不答。

20名愿意透露个人财产状况的代表中,大多数政府官员都说自己没有车,平时工作都是用单位里的车,大多数政府官员买的是“房改”房改所谓“房改”房改是指住房制度向住房商品化过渡时的购房,将现住公房以标准价或成本价扣除折算后购买。

江苏盐城市市长李强介绍自己有两套房。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说:“我在老家有一套房子,在目前的工作地有一套房子。

副市长的孩子也买小户型还房贷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副市长辛书华面对记者不加遮拦的提问,笑着说:“我可以回答财产问题啊,我有一套房子,一辆价值14万元的私家车。

辛书华介绍:“我的孩子买房时,买的是40平方米的小户型,贷了30万元的款,如今每个月需要还1800元的房贷。”另外,有的代表称自己的孩子也是“啃老族”,买房子时需要家里帮衬着。

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的回答是:“我是企业家。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的回答是:“我不是官员,我是搞企业的。

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凤琦称自己是“卖酒的”,“最好找官员谈”

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听记者问及是否愿意公开个人财产时说:“对不起了,不愿意谈。”广西一名姓陈的代表干脆说:“对不起了我要先喝水。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王晓亮

[责任编辑:madj] 标签:拖拉机 个人财产 房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