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小板公司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

2010年03月11日 02:30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近东

本报讯 作为中小板的龙头企业之一,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昨天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小板公司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专注熟悉行业,终将获得投资者的认同。他还表示,苏宁电器未来将走向国际市场,铺设全球供销网络。

此次张近东委员的提案包括建设农村现代商业组织和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家电下乡对公司业绩推升力度很大。苏宁电器从招标到中标后,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总体来看,苏宁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的店面整体情况较好,农村消费占比有所提升。他预测,今年国家在消费方面仍将重点扶持,目前已经开展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刺激消费的惠民政策,今年仍将进一步完善。2010年,苏宁电器将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工程方面,加大推广力度,对家电下乡继续从物流、服务、网点三个方面完善,从网络纵深能力方面进行加强;连锁发展发面,继续巩固一二线市场的领先优势,加大三四级市场开发力度。

对于家电下乡透支未来几年家电消费的担忧,张近东委员表示,由于目前农村家电市场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一些基础条件不能满足,抑制了农村家电消费。家电下乡政策是农村家电消费的一种催化剂,把这种本应该有的消费激发出来。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加,农村家电消费潜力更大,未来农村家电市场将呈现高于城市增长速度发展。

此次张近东委员提出的“家电企业准入制”提案,不少中小家电厂商认为难逃“政策打压”之嫌。对此,张近东表示,提案本身不是针对家电厂商的,而是对整个行业的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这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家电行业的素质,提高消费者放心使用、安全使用电器的系数,有助于行业可持续发展。作为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苏宁也有责任推动行业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近东 苏宁 农村 消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