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店该否缴税 争议还很大

2010年03月11日 04:14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网络购物加强监管成“两会”代表们的关注热点

“两会”期间,大多数代表呼吁对网络购物领域加强监管的同时,应给予税收优惠等宽松政策。

本报讯 (记者薛松)网络购物已成主流购物模式,然而网店商户既没有在工商局注册,也很少将这部分收入上报税务部门,成为征税的真空地带。全国政协委员朱奕龙建议,应制定《电子商务税收法》,对网店征税。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在提案中建议:电子支付行业应该制定规范,促进其发展。

也有一些代表认为,即便加强管理,也应当给予政策扶持。民建中央建议,国家应该将网络创业带来的就业纳入到就业统计体系内,对网络创业平台和网络创业者给予税收优惠和适度宽松的管理政策。

新闻链接

加强监管并不意味就会纳税

阿里巴巴副总裁梁春晓认为,对网店进行登记不完全是针对征税的问题。如果网店进行工商登记,预计淘宝、易趣等平台上的网店经营者办理执照时大部分都应该办理个体工商户,在纳税方面,各地有不同的优惠政策,起征点也各有不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网店 网络 购物 税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