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家印们为何“失语”

2010年03月11日 04: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快过去,许家印在那边!”不知道哪位记者一声呼喊,一群记者立刻向着人民大会堂一层代表委员休息区的一张圆桌围拢。

刚刚从全国人大天津团团组开放会场出来,没想到立刻能碰上全国政协委员、恒大房地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这种热门人物,记者一边庆幸,一边第一时间占据了有利地形。

然而,一众记者软磨硬泡了近半个小时,房产大亨许家印嘴里竟然愣没有蹦出一句和“房子”有关联的话。

在许家印第N次提出给在场记者们“倒杯茶”时,上午的全国政协第四次全会结束了。记者们“铩羽而归”

口风如此之紧的许家印去年是另一副面貌。去年是他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由政府让利、国家减免税费和企业让利组成的“三控房价”提案曾引发很大争议。

其实,许家印并非今年房产界委员“低调”第一人。当几乎所有代表、委员都愿意就房价谈两句时,房地产界的委员们忽然“集体失语”

不过,看看两会期间舆论对房价的总体评价,再看看各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表态,许家印们不愿开口似乎是可以理解的。

住房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提出房价一定要稳定,“不行也得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上海的房价很高”,需要进一步采取综合性措施予以遏制;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建议开征“特别物业税”,以此遏制高价房;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说:“过快的房价增长必须得到抑制。

从普通市民到代表、委员再到决策层,“房价高”的调子似乎已经定下来了。两会后楼市宏观调控继续推进的可能性似乎在增加。在这种背景下,许家印们恐怕既没心情开口,更不愿随便开口,而更愿意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许家 房价 记者 委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