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钢明:中国加息时机已到 A股今年会整体回落

2010年03月11日 14: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袁钢明:现在加息不可能 实际通胀压力远高于预期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袁钢明教授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3月11日发布了2月份经济运行数据,CPI同比上涨2.7,PPI同比上涨5.4%。就相关数据解读,凤凰网财经连线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袁钢明教授,袁钢明认为目前加息时机已经到来,在原材料上涨因素的推动下,CPI还会继续升高,内地A股今年会呈现整体回落态势。

袁钢明表示,2.7这个数值已经非常接近3%(凤凰网注:国际上通常认为3%是通胀的临界值),意味着央行调整利率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尽管2月份有春节因素,但由于经济复苏,原材料价格上涨,相信未来CPI还会继续有所升高。

此外,袁钢明认为由于预期央行会采取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预计内地A股今年会呈现震荡回落态势。

而房市方面,袁钢明就对目前的中央调控政策比较失望,他认为“保持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这个提法可能会让房价继续无理性的上涨。 (文/戴耀邦)

[责任编辑:daiyb]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