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锡军:数据偏高缘于三大因素 某些人鼓吹加息是别有用心

2010年03月11日 14: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赵锡军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赵锡军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3月11日发布了2月份经济运行数据,CPI同比上涨2.7%,PPI同比上涨5.4%。就相关数据解读,凤凰网财经连线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他认为春节、结构性以及去年同期CPI偏低三大因素导致2月份的CPI同比偏高,2月份的数据并不能说中国已经面临通胀,某些专家鼓吹中国应该加息,可能别有用心。

赵锡军表示,2月份经历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消费增加而生产供应又不足,导致各种消费品价格上涨,而这并不会持续;而此次经济数据有结构性因素,食品方面占比较大,随着食品价格的回落,未来的经济数据会有所下降,此外,去年同期金融危机的原因,基础数据偏低,也导致今年的同比数据较高。

“加息并不能‘包治百病’,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现在有些人整天喊加息、加息并这很可能是别有用心。”在回答凤凰网财经关于是否到了加息时机的问题时,赵锡军就认为货币工具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应该提防某些人别有用心。 (文/戴耀邦)

[责任编辑:daiyb]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