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凯迪董事长建议提高生物质能源电价补贴

2010年03月12日 02: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晓晔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凯迪控股董事长陈义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虽然有鼓励生物质能源发展的政策,但是操作起来却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生物质能源的原料是在千家万户的农民手上,要把这些原料收集起来,必须要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和农民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其二是目前国家在生物质能源补贴方面不够,建议将生物质能源电价补贴统一到0.8元。

由于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没有系统的、健全的法律体系,因此陈义龙建议我国应该加快前沿技术的保护立法工作,把国家的利益和企业高端的技术捆绑在一起。

此外,陈义龙还表示,今年加去年凯迪控股已完成70万亩油料本木林的种植,计划此后每年要实现100万亩优质高端油料本木林的种植,并从这些林木的果实中提取生物柴油,为生物质能源发展提供原材料。他透露,如果未来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得好,可能会注入凯迪电力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