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全国就业状况不清

2010年03月12日 04: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在“政协委员谈促进就业”集体采访中,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就业信息不对称已成为现在最大的问题,作为民营企业为就业要做的努力首先就是为中央提供一个真实的就业率,改革现在的就业统计制度。

王健林说,“就业的问题,现在有一个矛盾,就是就业的信息不对称,”“现在全国的就业状况不清楚,究竟中国失业率多少?究竟有多少人未能充分就业?或者大学生究竟有多少没有就业?”

他表示,目前全国的八成就业都是民营企业解决的,作为解决就业的“主力军”,民营企业首先要努力为中央提供一个真实的、公信力高的民营就业率,其中包括大学生、农民工就业率的信息统计渠道,以改革现在的就业统计制度。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已表示,将从今年开始逐渐实行调查失业率。王健林说,“民营企业努力要把这个(就业统计)搞好,才能有针对性地安排一些就业。”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王健林 就业状况 就业信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