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信基金:三农工作仍为政府关注重点 关注农业板块

2010年03月12日 11:5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今年“三农”问题工作重点“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中央财政拟安排“三农”投入8183亿元,比上年增加930亿元。对此,长信基金行业研究员分析指出,该政策明确了巩固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不变。

长信基金表示,继一季度国家农业政策频出后,近期两会政策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首先,坚持近几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工作重点。其次,三农支出持续增加,进一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再次,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配套政策。此外,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继续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利好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动物疫苗类企业。

纵观政策趋势,今年的农业政策的目标依然是着眼于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

2010年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农村信用社都没有上调,为增强支农,国家对农机配置等继续补贴200亿元,农林牧渔属于国家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的行业,肯定不属于政策压制的行业,值得引起足够的重视。

温和通胀环境下,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惠农政策的出台将在2010年继续为农业板块投资提供良好的氛围。

两会期间,中央财政拟安排“三农”投入8183亿元,比上年增加930亿元,“三农”工作继续成为各级政府的关心重点,农业深加工、特种养殖、农产品二次增值产业以及各种农业科技应用技术的推广,都会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必然给行业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两会期之后政策推动因素可能逐步减弱,但不影响农业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一季度乃至全年业绩增长有确定性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