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福林:市场稳定并非是指股指一直横盘

2010年03月12日 14:12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楚怡俊

0人参与0条评论

□晚报记者 楚怡俊

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理顺对上市公司实施ST措施及停牌的标准等问题。他还就创业板发行审核、并购重组定价、民营企业谋求海外上市等问题与到会委员进行了探讨。

鼓励民企参与并购重组

“去年创业板市场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选择,有利于更好地为包括非公有制经济在内的国民经济服务。他介绍说,目前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民营企业已占到上市企业的93%、拟上市企业的90%。还要进一步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积极参与并购重组。 ”

尚福林表示,经过几年来重大基础性制度变革之后,我国资本市场运行机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市场化改革进程进一步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建立,为非公有制经济利用资本市场创造了平等的条件和机会,拓宽了非公有制经济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

将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

有委员提出,对于部分连续亏损的公司,在借壳上市定价时,应在停牌价格的基础上打折。对此,尚福林表示,如果借壳上市时重新定价,对于原先以较高价格购买股票的股东将造成损害,因此在下一步的制度设计上应当考虑如何更加科学合理,让大家的利益都得到尊重和维护。

尚福林表示,ST股价格之所以高企,与退市制度有关。部分市场的退市标准是看股票股价是否跌至净资产以下,或者已无交易,才停牌或者退市,上市公司未来是否还具有盈利能力交由市场判断。部分暂停上市公司占用了市场资源,“在这种情况下去重组,很容易造成市场爆炒ST股,重组双方在重组价格上也不容易达成共识,重组效率较低。”尚福林认为,“目前来看,股票停牌标准、给予ST的标准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

金融业要贴近实体经济

尚福林还表示,金融服务业一定要要贴近实体经济,同时要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并不是指股指一直横盘,但目前的情况确实比较复杂。 ”尚福林说,目前市场可能面临分歧,一方面我国实体经济增长较快,上市公司有业绩支撑;一方面货币政策不可能一直维持在去年那样宽松的环境。 ”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尚福林 股指 横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