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毅中称谷歌事件“自有公论” 将按两原则对待

2010年03月12日 16:13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3月12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2日指出,谷歌是否退出中国完全是谷歌公司自己的自由,前一段谷歌称有意见,“自有公论”。他并表示,中国将本着两个原则看待这个问题。

3月12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在谈及谷歌退出问题时,李毅中表示,谷歌进入中国时间不长,短短两三年就占了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的30%,业务开展不错。对于前一段谷歌有些意见,公开或不公开的讲了他们的理由,李毅中表示,我看自有公论,例如他们所说受黑客攻击,中国很多网站也受到攻击。

李毅中表示,中国将本着两个原则看待这个问题。

第一,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始终是开放的。中国现在的互联网发展得很快,从上世纪末到现在,网民有3.84亿,网站有380多万个,在座的年轻朋友可能都是网民,我也经常上网。不仅国内的公司、国外的公司也进来了,所以我们是开放的。

第二,我们依法对互联网进行管理,这不是中国特有的,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是对互联网进行依法管理的,必须遵守所在国的法律,做为中国政府来说,是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有害于社会稳定,有害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当然不能听之任之。

李毅中表示,我们希望谷歌本着这两项原则,扩大在中国市场我们是支持的,但是要做出不遵守中国法律法令,甚至违背中国法律法令的事实,不友好不负责任的话,也是和大公司形象不相配的。

李毅中表示,我们相信这件事情会得到妥善处理,至于退出市场与否,完全是谷歌公司自己的自由,不退出我们欢迎,这样对中国互联网市场发展也有益处,需要退出,我们会按法律法规来办,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会依然迅猛的发展,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谷歌 李毅中 自有公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