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铿:统计局数字是真的 问题在原始数据收集

2010年03月12日 22: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3月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在接受中国青年网对话时表示,统计局公布的房价增长数字是真的,但是统计技术不好,例如原始数据搜集的问题。以下为对话实录:

贺铿:加权平均得出这样一个数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是加权平均,一定有很多城市是负增长的,因为北京上海都是两位数上涨,你要把这个平均下去,必须要有负的,这样才平均。

主持人:还有一个数据是用销售额除以销售面积,然后得出增长数据是24%。

贺铿:那是统计技术不好的问题,我看他们统计局的解释,也不是说一定没有道理,为什么?它技术不好,他做这一项指标的统计技术不好,技术不好就导致误差很大。但是你可以肯定,统计局公布的这个数字是真的,但是技术不好,没有用脑筋考虑这个问题。

主持人:是不是在统计方法上需要改变?

贺铿:统计方法,这个也不是什么复杂的问题,比如说原始数据搜集的问题。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统计局 数字 数据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