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铿:投资政策应尽可能的倾向中小城市

2010年03月12日 22: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3月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在接受中国青年网对话时表示,中国的投资政策应尽可能往下移,发展中小城市。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目前的房价已经超出年轻人几十年,甚至很长时间收入的支付能力,您对这个怎么看?

贺铿:一线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等这些城市,房价过高。收入和房价,很多人都研究了,有一个比较合理的比例,就是说平均年收入要七年左右,可以买一套适合你居住的,就是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这是房价的合理价位。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是研究了许多国家的房价和收入水平的关系,我赞成这个看法。

但是现在拿这个问题用到中国来分析,就不能说,我七年的收入可以买一套北京的房子,不能这样来看。应该说全国的房价真实的平均数,和全国所有人真实的收入平均数,用这个来比较。为什么我强调是全国的房价真实平均数?北京、上海的房价是应该高一点,大家都到北京、上海来,那个城市还行吗?房价比较高,也是抑制人口过快增长的因素之一,当然不能完全靠这个。我的收入比较低,我可以在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去找工作,去买房。这样不就都发展起来了。所以我主张,我们的公共设施,我们的某些政策,比说工资政策,投资政策,应该尽可能往下面移。发展中小城市,我讲过美国的阿拉斯加,阿拉斯加的条件不好,但是有资源。美国几代的总统,为了把阿拉斯加发展起来,给了很多优惠的东西,所以有一些大学毕业生,研究生,博士生,在纽约不好找工作,生活成本太高,就到阿拉斯加去,收入水平高,工作过十年、二十年,也赚了一些钱,然后慢慢回到美国的一个州去生活。只有这个制度,才能使落后的地方真正发展起来,才能把人才引向需要人才的地方,把资金引向需要资金的地方。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尽可能 倾向 政策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