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铿:北京房价有泡沫 应该适度下降

2010年03月12日 22: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3月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在接受中国青年网对话时表示,北京的房价有泡沫,应该适度下降。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您刚才说房地产如果下跌过快过猛,宏观经济会出大问题。假如在调控的条件下,房地产出现一定的下降,您觉得这个底限在哪里?下降多大的幅度才保证宏观经济不会出现大问题?

贺铿:这个我说不准,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是个变数。像北京房价,应该适度下降,因为它有泡沫。所谓适度下降,就是把泡沫消化掉就行了,不是要它非正常的下降。这与怎么来认识和掌握宏观政策直接相关,现在我们出来了国四条,国十一条。昨天国土资源部,又对土地的第一次担保金提到20%,这都是调控房地产过热的一些政策。

我认为国四条和国十一条,力度已经可以了。但是不是这个出来了以后,房价立即就平稳了,下降了?不会。这个从上一次就看得出来,我们有些做房地产的人,他在跟政府较劲。所以这个时候,不要太频繁的变动房地产调控政策。我认为现在是在博弈,政府要冷静,看它三个月,看它半年,如果真的不行,发现问题,再调整政策不迟。在当前情况下,房地产只要不投机,政府的管理规范,不要一个一个的地王炒上来,房地产一定能健康发展。因为房地产在中国有广阔的市场,我们的城镇化要到2050年,才能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按照这个来算,我们每年要转移1500万人口。1500万人口转移到城市,首先就是住房的问题,安居才能乐业。1500万人口。简单一算,要500万套房子,平均一百平方米一套,算大数,要到5亿平方米,这个市场是有的,很大的。所以说,房地产只要它价格稳定,健康发展。市场是有的,我们不希望把这个市场搞的不好。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泡沫 房价 贺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