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股发行改革应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2010年03月13日 05:24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下一步应完善市场约束机制,其出发点是如何有利于更多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她同时表示,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目前创业板市场出现的发行市盈率较高和超募等现象,随着市场发展,上述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对于创业板,杨晓嘉表示,创业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不具备上主板或中小板的中小企业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创业板推出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对于创业板发行目前存在的市盈率偏高、超募等问题,杨晓嘉表示应该用发展的、长远的视角看问题,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不断增多,上述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据了解,去年湖南省有9家企业实现上市,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上市公司64家。杨晓嘉表示,今年,湖南省将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简化政府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大力引进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社会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就市场监管问题,杨晓嘉说,下一步,湖南证监局将加大信息披露的监管力度,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另一方面,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新股发行 创业板 证监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