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建熙:今年中投拟完成资产配置计划

2010年03月13日 06: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去年中投投资收益达两位数

○截至去年底中投绝大部分资金已投出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刘玉凤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12日表示,中投公司是中长期的财务投资者,所以投资是根据预期的中长期投资回报率和资产配置计划实施,公司今年拟完成资产配置计划。

汪建熙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指出,2008年末中投公司采取了“现金为王”的政策。而在2009年,由于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单边上升,所以中投不断地修改原来的投资计划和进度,抓住了资产价格大幅反弹的时间窗口,获得了一些好的投资机会。

“所以到了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绝大部分的资金已经投出去了。我们的投资收益是两位数。”汪建熙表示。他同时透露,这部分投资收益并不包括汇金的利润。

谈及今年的投资机会,汪建熙表示,由于诸多因素相互作用,今年国际资本市场可能缺乏明确的方向。在这种情况下,中投公司的投资配置需保持更高的灵活度,以便能够根据市场情况迅速调整配置。

不过他也指出,在某些领域还是存在着较好的投资机会,比如说私募股权。“由于2008、2009年私募股权受到重挫,大量企业的估值仍然偏低,而且很多私募股权的投资人现在没有资金可投,所以这可能是一个好机会。”他说。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中投 汪建熙 投资机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