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史美伦:国际板不会对香港市场构成太大影响

2010年03月13日 06: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刘玉凤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非执行副主席、前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昨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建设国际板不会对香港市场构成太大影响,两者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下展开竞争,未来一个阶段内地企业仍是香港市场重要的上市资源来源。

“以内地国际板为上市选择的公司与赴港上市的公司是两个不同的群体,香港的投资者也可以在其他市场买到想投资的股票,因此国际板建设不会对香港市场构成太大影响。”她说。

史美伦认为,内地企业仍是香港市场未来一个阶段重要的上市资源,“内地经济高速发展,企业有融资需求,但市场容量有限,决策部门一定会做衡量,安排好内地公司的比例。”史美伦表示,即使部分海外公司同为国际板和港交所近年来争取的目标,两个市场也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下展开竞争,为这些上市公司提供更多选择。

史美伦同时表示,汇丰银行也在等待内地出台国际板相关细则,“我们并不担心在国际板上市会增大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的差价。”史美伦说,“汇丰银行已经在五个市场上市,已有一个相对成熟的价格参考标准,而内地市场的投资者也已经越来越成熟了。

对于香港发展人民币业务和同内地的证券合作问题,史美伦认为有很大发展空间,但不能只从香港的利益出发,要重视和内地的沟通。

她提到,内地决策层已明确,所有的金融业务推出都会以香港市场作为试点,港交所也抱着开放的态度,任何新产品都可以研究。人民币自由兑换是迟早的事,但在技术和政策上,还要和内地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沪深交易所和港交所也要有默契、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史美伦 市场构成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