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韦江宏:多家央企有意收购铜陵有色

2010年03月13日 06: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韦江宏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刘玉凤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韦江宏在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智利地震对铜价的影响是非常短暂的。他还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央企有收购铜陵有色的意愿,去年已经对接的包括中铝、五矿、中铁建、中信等。

铜价高位震荡

“今年的铜价应该还是高位震荡,价格在6000-8000美元/吨,供应比较充分。”韦江宏说,虽然铜供应充分,但铜的价格已经脱离了基本面,供需在目前这样大的环境下对价格的影响已经不占主要地位了,对价格占主要的还是经济预期。“对未来的预期和汇率走势对价格影响比较大。”他说。

已与多家央企对接

韦江宏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央企有收购铜陵有色的意愿。去年就已经对接了好多家,包括中铝、五矿、中铁建、中信等。

但最终的结果不是铜陵有色能决定的,还要看安徽省国资委最终的安排。韦江宏说,安徽省国资委希望我们的资源拿到市场上去整合。

“铜陵有色是一个开放的企业,如果机会好,我们会和规模小的企业进行一些合作,同时也不排除接受大企业的收购兼并。”他说,不管收购还是被收购,关键是对行业有利、对整合的双方有利、对国家有利,这才是大势所趋。

布局海内外资源探索

作为一个资源型企业,韦江宏介绍,资源探索是企业的重大战略,“这几年我们已经收了购5家矿山和2家冶炼厂,铜陵有色集团仍在继续关注海内外的收购机会”

2009年年底,铜陵有色已与中铁建联手,拟通过共同投资设立的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以要约方式收购加拿大初级矿业公司Corriente Resources Inc.股权。“我们在新疆、西藏等地都在做矿山寻找和收购的探索,在智利、澳大利亚、厄瓜多尔等地区也在不断扩展资源的开发利用。”他说。

韦江宏还介绍,虽然在2008年第四季度铜陵有色业绩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2009年已经恢复了上升趋势。今年前两个月,铜陵有色更是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有色 铜陵 中铁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