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称中国应通过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将人口减到5亿

2010年03月13日 10:24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城市里拥挤的人群(资料图)

凤凰卫视3月12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人大代表:中国人口应先控制再减到5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也有两会代表认为一胎制现在实施了三十多年,已经到了结束它历史使命的时刻,可以开放二胎制了。可是也有人大代表认为,中国之所以追不上发达国家,就是因为中国人口基数太大,人均国力不行,因此,我们看到了有两会的代表,说中国应该先把人口控制在15亿左右,然后再通过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较快的递减人口,递减到大约是5亿左右。

周轶君:从15亿到5亿、10亿这个差距怎么个减法,而且他说了中国在本世纪末进入到发达国家的可能性只有5%,这样一个速度,或者这种主张让人觉得很费解。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