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成基金:两会基调合预期 政策执行效果是关键

2010年03月15日 08: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闭幕,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已于13日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中国十一五规划期的最后一年“两会”,至此落下帷幕。

大成基金认为:调整经济结构是“两会”的一个重要宏观议题,但政策的刺激基本归于常态,虽然并不排除未来政策可能出现进一步收紧的可能,但整体而言“两会”的基调并未超过市场预期——即“促内需,调结构”,通过加速城镇化与支持农村的方式来鼓励内需、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

总体上,“两会”中传递的信息表明政府前期密集出台针对信贷、房地产以及市场流动性的调控措施可能告一段落,接下来重点是需要观察政策执行的效果。大成基金观察到,过去两周,市场热点表现为始终和“两会”靠拢,区域概念、新能源、世博、亚运等概念反复炒作,市场也表现为反复震荡,说明市场短期缺乏大幅向上的触发因素。

另外,从“两会”中最为突出的热点议题来看,一是对于房地产问题的高度关注。大成基金认为,在前期出台一系列措施后,“两会”期间并未就房地产调控公布重大的新政策或出现格外严厉的论调,这可能说明政府可能更加担心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国内需求的力度和可持续程度,所以主要希望通过增加供给和降低杠杆水平来遏制大城市房价的上涨势头。相比于短期内预期效果更大于实际效果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大成基金表认为决定短期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为信贷政策,因为购房去杠杆化将增加购房成本,减少投资收益,对于挤压地产泡沫能够起到一定作用。

另一问题是对于人民币升值的热议。如此前大成基金的分析,人民币重启升值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汇率不大可能出现一次性大幅升值。在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国际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重启人民币升值可能就是一个符合中国总体利益的做法了。而实际上,人民币汇率也在稳定一年后渐渐显露升值迹象,上周汇率已经创出自2009年5月以来的最高记录。不过,大成基金指,“两会”上政府有关部门多次表示“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意味着人民币长期趋向升值,短期则保持稳定,这也同目前中国对经济复苏的趋势尚不稳固,还需要继续确立的判断相一致。这种情况下,大成基金将更加关注进可攻、退可守的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