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矿石谈判:钢企谋求高层支持

2010年03月16日 04:1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据最新消息,目前中钢协秘密召集国内包括宝钢、鞍钢、武钢等一线钢企商量对策,而多家国有钢铁企业老总更是联名给政府高层写信,建议政府出面干预铁矿石价格,两会期间,武钢总经理邓崎林已经公开表示,铁矿石进口应该有一个中国价。

据悉,铁矿石谈判从二月初“升温”,其涨价幅度已从最初的20%飙升到目前的50%以上,正式突破了中国钢企的承受能力。两会期间,中国钢企代表人物纷纷公开表示,不能接受这个价格。

三大矿业巨头来势汹汹,其强硬态度一反往常,本报记者联系广东一家钢铁上市公司权威人士了解到,原来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三大矿业公司放下身段,积极开拓中国钢市,主动与不少国内二线钢企签订了长期协议价,“他们现在不需要那么多贸易商,自己就掌握了中国钢市行情,所以才提出现货价指数。”该权威人士表示。

在此背景下,多家国内中小钢企显然和一线钢企不是站在同一阵地上,三大矿业的谈判能力更胜过国内几家一线钢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铁矿石 谈判 中国 矿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