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可能上半年上市 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展是关键

2010年03月17日 08:21
来源:南方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 )备受关注的农行上市历程近日又再度传出消息。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农行仍然争取今年内,“甚至上半年在中、港两地上市,关键是市场气氛是否正面,以免出现挂牌后即破发的情况。”消息还指出,农行应在3月底或4月宣布业绩,并发表年报,“但如果与上市时间接近,就不发年报,全部在招股书中披露。该消息还指出,农行已做了一个“很大的表”,罗列出不同的方案,假设资本要达到何种水平,集资多少金额,但消息并没有透露具体集资规模。

本报记者昨日求证了解到,尚处于静默期的农行内部还没有关于上市的准确时间的消息。此外,本报记者从相关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农行的不良资产剥离工作还没有最后完成,也没有公布相关的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在已经是3月底了,在上半年上市可能性不大。“什么时候你看到农行表示要引入战略投资者了,那么上市就会很快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后完成。”该人士表示。

农行作为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上市工作已经筹备多时,而其副行长潘功胜一直表示,争取今年内上市。但是外界对农行上市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农行也多次出面澄清。但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两会期间表示,农行今年上市融资2000亿元,工中建交4家银行融资规模也达6100亿元,加起来超过8000亿元,“整个市场容量受不了”。有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当局会安排好各家银行的融资次序,而农行方面最关心的,是如何选择适当的时机。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早前表示,农行去年实现净利润650亿元,按年增加26.3%。去年底,农行资本充足率达10.07%,不良贷款比率为2.91%,按年下降1.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05.37%,按年大升41.8个百分点,但仍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低的。外界普遍估计,农行集资规模达1500亿至2000亿元。

消息指出,面对监管部门提升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等要求,加上农行自身的业务扩展,农行已有计划透过集资提升资本充足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消息 充足率 商业银行 资本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