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拓邦股份:参股纳米技术公司 开始新能源业务布局

2010年03月17日 14:38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所 作者:侯利

0人参与0条评论

报告摘要:

参股德方纳米,开始新能源布局。公司公告计划以增资方式投资1000万元,参股深圳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5%股权,其中15.79万元为注册资本,其余转入资本公积。公司高溢价参股的主要原因是看好德方纳米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且该公司产品与公司目前与可能拓展的业务有密切的联系,未来可以优先得到该公司的产品与技术支持,公司凭借这次投资正式拉开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参股公司简介。德方纳米公司在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正极材料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磷酸铁锂(LFP)正极材料中试产品已经提供给国内锂电池生产企业试用。目前动力电池市场供应的LFP,是用固相球磨法制造的产品,其材料一致性、稳定性和导电性差,影响了该材料推广使用。德方纳米公司则发明和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液相法合成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技术和生产工艺路线,使用该产品做成的动力电池通过了“国家863计划电动车动力电池试验室”考核测试,材料粒径的均一性、批次稳定性、导电性差所制成电池大功率充放电特性和超低温(-40℃)充放电性能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可以使制造成本的大幅度下降。

立足智能控制,向新型战略性产业拓展。公司在智能控制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而无论动力电池、太阳能电池等新能源领域还是LED、高效电机、智能家电等节能环保产品,都离不开智能控制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公司已经凭借在控制方面的经验和技术成功进入了LED照明领域,在其他领域也将持续进行拓展和延伸。

股权激励方案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此前已经公告了股权激励方案,行权价格为15.36元。在当前资本市场趋势下,公司敢于确定如此高的行权价格,凸显公司管理层对企业未来几年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由于公司已经在新产品和大客户上做了很多储备和积累,在宏观经济复苏、电子家电产品需求旺盛、国家大力推进新型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以及公司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不断优化的趋势下,公司未来几年保持快速增长是非常确定的。

调高评级至买入-B。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0.54元、0177元,我们认为,由于公司智能控制产品此前在家电和照明领域应用较多,公司产品在新能源和LED等领域的前景并没有为市场所认识,随着公司在这些领域新产品的推出,估值水平将会得到提升。我们给予公司2010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格为21.6元,上调评级至买入-B。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德方 领域 纳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