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拉电子预增打响头炮 节能照明股一季度业绩有惊喜

2010年03月25日 05: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元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宋元东

在节能灯市场回暖的带动下,身处上游的法拉电子(600563,收盘价19.16元)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刚推出靓丽的年报后,法拉电子在3月23日发布了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00%的业绩预告,成为节能照明产业第一家发布大幅预增的公司。天相投顾一位不愿具名的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随着行业复苏强劲回暖,节能照明板块的业绩前景光明,预计不少公司一季度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00%

身处节能灯市场的上游,法拉电子主营业务为薄膜电容器以及金属化膜的生产及销售。法拉电子日前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00%,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为销售收入增长所致。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0.28%。去年公司生产销售数据呈现前底后高的走势,进入四月份以来,随着目标市场的逐步复苏,公司生产销售逐月回升,呈现比较好的势头。

其实,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幅度已经较大。在节能灯市场回暖的带动下,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四季度营收达到年内高峰,单季实现净利润3643万元,环比增长10.08%,同比大增72%。今年一季度的增长是延续了此前较好的发展势头。

节能照明股一季度业绩可期

天相投顾上述研究员认为,从长期来看,随着低碳经济深入人心以及各国力推节能灯,节能照明产业将长期繁荣。从短期来看,随着经济复苏以及去年年初的低基数,身处中下游的拓邦股份、浙江阳光、佛山照明雪莱特以及上游的元器件厂商——华微电子士兰微,一季度的业绩均有望出现超预期增长的可能。

分析人士举例表示,华微电子是节能灯用大功率晶体管的主要供应商,在照明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近50%。由于去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产品价格明显下降,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业绩在低位运行。不过,去年四季度以来,下游市场的复苏预计将大幅带动公司的开工率。

士兰微经过去年的调整,在发光半导体芯片制造等三大主业上发展势头良好,公司还在电源和功率驱动产品线上实现了设计与制造一体化模式,这将缩短芯片开发周期。同时,环保节能的电源芯片、LED照明驱动芯片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浙江阳光的主导产品节能灯市场增长迅速,同时LED照明产品也已小批量生产,并将逐步增加。另外,在智能控制领域拥有优势的拓邦股份,目前在照明领域已开发出10多个型号的节能灯产品,新的节能灯产品也在陆续开发定型当中。节能照明市场的回暖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出现明显的增长。

[责任编辑:jianghy] 标签:照明应用 法拉电子 功率驱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之照明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