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禾盛新材:高速扩张的家电用复合材料龙头

2010年03月25日 13:49
来源:湘财证券研发中心 作者:刘飞烨;陈钢

0人参与0条评论

事件:

近日我们到禾盛新材(002290)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董秘袁文雄先生就公司近期销售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经营战略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研究要点:

家电用复合材料专业供应商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专业生产家电用复合材料产品的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为PCM和VCM两种。PCM是涂层板材,其色彩鲜艳但以单色为主,具有良好耐蚀性和柔韧性,又能满足高速、精密加工设备的要求,主要用于冰箱、洗衣机的面板和侧板,PCM在公司收入中的比重为71.44%;VCM是覆膜板材,可以实现更加丰富的色彩、精美的图案和珠光闪烁的效果,耐腐蚀性和耐刮伤性较好,但由于目前VCM成本较PCM更高,其应用范围尚小,主要用于高端的冰箱和洗衣机面板,VCM在公司收入中的比重仅为26.89%。

增长空间较大目前家电消费观念的逐步转变,人们不仅仅看重家电本身的功能,也越来越看重其装饰效果,因此对于家电外观的要求逐渐提高;家电产业向中国转移以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家电相关政策的扶持将推动家电行业未来几年的稳定增长。这都为家电用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契机,目前国内家电用复合材料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预期未来3年将能达到30%的复合增长率。公司产品主要销售给冰箱和洗衣机的生产企业,目前公司主要合作客户为三星、LG等外资企业。其中苏州三星、泰州LG和南京LG三个主要客户订单量即超过公司营业收入的40%;其次为美菱电器的6.52%和合肥荣事达的5.72%。公司市场占有率约为20%,作为家电用彩涂板的龙头,在行业的高速增长中将受益最大。

原材料上涨对公司利润影响有限公司所有产品均采用订单制生产,以原材料价格加上一定的生产费用的方式销售给家电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时,公司产品售价也会同步上调,具有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换言之,公司为自身锁定了一定的利润空间。因此即便今年钢价有上涨的预期,但我们预计对公司毛利率影响有限,可能仅仅有很小幅度的下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家电用 公司 复合材料 新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