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淡水河谷总裁称今年推出铁矿石季度定价机制

2010年03月30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立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9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罗热·阿格内利29日说,公司今年将推出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这意味着已经实行了数十年的全球铁矿石基准价格谈判体系很可能将发生改变。

过去一直主张坚持传统定价机制的阿格内利在圣保罗会见记者时说,去年淡水河谷公司压力很大,因为长期合同本来应该是安全的,但很多客户以市场发生变化为借口,随意违背合同。“所以,现在轮到我们说市场发生了变化。”

阿格内利说,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造成铁矿石需求下降,很多钢厂放弃了应遵守的年度长期合同,到价格低于长协价的现货市场购买铁矿石。今年的情况恰好相反,由于需求增加,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超过长协价一倍。

阿格内利说,淡水河谷主张实行季度调价合同,将铁矿石的购买协议签署周期从以前的一年一次改为每个季度一次,以便更好地跟随现货市场价格变动。他说:“我们认为季度定价是积极的,我们的客户对此也表示理解。”

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各大钢厂近日已与淡水河谷公司初步达成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近一倍的定价,在季度定价问题上也基本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madj] 标签:河谷 定价机制 淡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