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寿称有意参与农行IPO

2010年04月08日 18:16
来源:一财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中国人寿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有意参与农行IPO,相关事宜正在正在积极推进中,但何时成行将取决于农行上市的进程。

杨超表示,参与农行上市,双方都有意向,也都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但何时成行,将取决于农行上市的进程以及有关政策的落实。

据有关媒体报道,农行于4月7日启动了IPO程序,21家承销商向农行报告初步承销方案。此次农行新股的规模约在300亿美元左右(约2000亿元人民币),A股与H股并发,A股约占100亿美元,H股则占200亿美元左右规模。

在引入战投资者方面,除了社保基金外,引入哪家战略投资者仍是一个谜。早在2006年,中国人寿明确表达了与农行进行股权层面合作的”心声“

在2006年中国人寿举办的“中国人寿举办的农业银行与中国人寿合作十五周年庆典”上,杨超曾表示,希望在农行股改的过程中,与其进行更深层面的合作,“在资本纽带层面上多下工夫”。时任农行行长的杨明生则表达对双方达成资本纽带的良好预期。

去年4月,中国人寿和农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领域延伸至“合作开展投融资”。杨超表示,农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是仅有的两家与中国人寿真正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

近年来,中国人寿与多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成为工、中国交等几大行的财务投资者。杨超表示,中国人寿与农行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基础坚实,双方的网点、网络很类似,可以达到互动、互 利、互补性互惠的双赢效应。“我们期待能够有进一步的合作。”杨超表示, 利、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人寿 农行 IPO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