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寿有意参与农行IPO认购

2010年04月09日 05: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内地头号保险商中国人寿(601628)董事长杨超昨天表示,有意参与中国农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

“至于(农行)改制后的上市,双方都有意向,但结果取决于上市进度和有关政策的落实。”在昨天京港两地同时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杨超说。

目前,农行和国家开发银行都已完成股改等待上市,但杨超尤其强调的是农行与中国人寿之间的互补性:“它的网点网络与我们类似,可以互动、互利、互补性互惠。”双方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杨超昨天表示,中国人寿对远洋地产的投资依法合规,属于正常的财务投资行为。他称,在地产股方面,中国人寿不仅投资了远洋地产,在二级市场上也都有投资行为。去年末今年初,中国人寿两度斥资深入远洋地产,持股比例增至24.08%,成为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

中国人寿2009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28.81亿元,同比增长71.8%。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表示,2009年中国人寿投资配置应对得当,在权益类投资方面,逐步提高配置比例;下半年加强了波段操作,进一步调整了结构。

但净利大增的消息昨天并未刺激中国人寿的股价,受诺安股票年内两次减持的消息影响,中国人寿昨天下跌2.34%,收于每股28.32元。诺安股票基金去年三季度减持了中国人寿567万股,四季度又继续减持了近900万股。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人寿 认购 国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