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魏家福:今年GDP增速有望超10%

2010年04月09日 10: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称今年全年GDP增速有望超10%。

魏家福称,保护地球,人类共有的地球是所有人的责任,作为一个公司的CEO,应该自觉的想到,在我们生产进行当中,如何减少碳排放,这是我们当前重要社会责任的体现,中远集团,几年来我采取的减速航行,使我们的燃油消耗,比如说一万集装箱的大船一天正常消耗240吨燃油,我们现在减少到18级的速度以后,从24级到18级,一天可以节省70吨油。70吨油。少说70吨油可以省下70多吨的能源,少烧70多吨油,可以减少210吨的碳排放,所以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另外我已经起动了研究项目,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核能来代替我们现在烧燃油的推动,如果研究成功了,那是对世界最大贡献,所以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关于中国经济是否已经开始在复苏,魏家福认为,中国去年就开始复苏了。他分析道:“去年3月份开始,中国政府的4万亿刺激内需计划的盘子已经见到实效,3月份在全世界领先走出低谷,去年中国GDP增速在百分之八点几,今年全年GDP增速我估计会超过十,所以这就是中国经济,中国政府英明。”

[责任编辑:huxx]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