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培炎:海南等地房价涨得太快 正采取措施

2010年04月09日 10:54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8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曾培炎:海南房地产要避免泡沫”,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随着政府确定海南发展国际旅游岛,使得海南岛的房地产在最近快速发展。而节节上升的楼价也开始让人担心,是否会出现泡沫化的情况?有房地产业者以及前政府官员都认为,需要证实这个问题,找到平衡。

解说:这里原本是一个在90年代初的烂尾楼盘,因为博鳌亚洲论坛定期举行年会,这个地方变身成为了酒店。现在在这个酒店的旁边一个大型的住宅项目开始动工了,显示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又开始蓬勃起来。

记者:博鳌这个小镇,因为举办博鳌亚洲论坛而为外界所熟悉。但是尽管是这样,在过去的几年,这里一直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渡假地方。但是也就是一年的时间,可以看到在后面原本是平地的地方,现在已经是出现了一栋栋的建筑物,可以感受到在过去的一年,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里的楼价有的在两个月之内翻了三倍,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就认为,因为国际旅游岛的概念,这里的楼价不可避免的会向好。而关键是要避免出现泡沫。

曾培炎(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房地产现在好像不仅仅是海南,个别的一些城市,确实有一些房价涨的过快的状况,这个我们正在采取一些措施。

解说:有在当地经营旅游项目的业者就认为,国际旅游岛项目确实促进了海南的发展,也一定会刺激到房地产业。关键是要找到一个平衡。

蒋晓松(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但这是个过程,我相信房地产在海南会有很大的发展。但这个发展,是怎么一个标准,是怎么一个状态,我觉得这也是我们需要关心的课题。

解说:为了克制上升过快的楼价,海南省政府在今年一月份提出两个暂停,也就是暂停商业性开发土地的出让,暂停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不过不少业者就认为,这只是暂时性的措施,特别是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依赖卖地收入的情况得不到改善。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曾培炎 房价涨 房地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