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锦松:两岸经济合作 香港会得益

2010年04月10日 11:0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黑石集团高级执行董事梁锦松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如果两岸的经济能够更紧密的合作,对整个地区的经济总量是会增加,香港作为地区的金融中心,肯定会得益。

下面是对话实录:

梁锦松:我觉得银行家也不一定是太难了,但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如果能够做公益的事业,也是一个机会,而且是福气。

凤凰网财经:梁总,你怎么看两岸要签ECFA这个东西?你对于财经这一块也很熟悉,你怎么看两岸签这个东西?

梁锦松:这肯定是好事,因为加强两岸关系,对整个中华民族都有好处。

凤凰网财经:梁总,今年博鳌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你觉得绿色经济在未来经济当中,能有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你觉得应该如何来发展?

梁锦松:我猜也不光是中国的问题,是全球都应该关注。毕竟我们现在用很多资源,如果能够更好的更有效得使用资源,对中国和全球都有好处。

凤凰网财经:这中间会不会有矛盾?因为有绿色,可能发展速度就会慢了,鼓励消费,有可能鼓励浪费,你怎么看?

梁锦松:消费不一定是浪费的,因为很多服务业,不一定是浪费的我猜每个人,都应该更有效的使用资源,我们要对不光是我们这一代,还有下一代负责。

凤凰网财经:梁总,会不会担心ECFA会影响到香港这边的经济?

梁锦松:我一点也不担心,毕竟经济跟做生意一样,不是一个有赢就有输的,可以是双赢的局面。所以如果两岸的经济能够更紧密的合作,我相信对整个地区的经济总量是会增加,香港作为地区的金融中心,肯定会得益。

凤凰网财经:会不会关注在台湾方面的投资?

梁锦松:我们现在在整个地区,包括大中华,包括亚洲,都非常关注,而且是非常看好,所以我希望有了ECFA以后,我们在两岸三地都可以增加投资。

凤凰网财经:两岸方面你关注什么?

梁锦松:谢谢。

[责任编辑:dingh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