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士祥:发展低碳经济得拿出替代产品出来

2010年04月10日 18:1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长春大力集团董事长刘士祥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真正的节能减排,或者是低碳经济,得拿出新的,实实在在的东西出来。

下面是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您觉得博鳌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刘士祥:博鳌这个地方,如果需要改进的话,我觉得就要改变当前的单一发展方式,现在的单一发展方式呢,就是很明显,基本上以这个旅游业,或者是最近几年刚刚兴起的地产业,我觉得就像这样单纯的发展,还有点失衡,那么还是利用海南的经济,或者海南的资源,比方说海南的这个,旅游当然好,现在搞的不错,那么海南除了旅游资源,它有农业,它这个农业产业和内陆省份,它有很大的差异性,作为博鳌也好,还是海南也好,利用这些差异性,可以搞一些产业化的项目,这样更有利于,海南省的国民经济总体发展,如果单纯靠旅游,因为房地产也是暂时的,我觉得对海南发展还不是很健康。

凤凰网财经:去过别的城市吗?别的城市像海口什么的?

刘士祥:那些我都去过,海口,三亚都去过。

凤凰网财经:有人就是觉得海口和三亚比,它虽然是个省会城市会吗,然后会和三亚比,在旅游方面还是比较落后,那您觉得海口它是在哪方面落后呢,那是不是因为它的风景不如三亚?

刘士祥:如果从旅游,或者休闲这个角度讲,我觉得很难评论海口和三亚,它们之间的差异性,或者说谁好谁坏,这方面也很难区分。

凤凰网财经:就是从你个人来说,海口其实也是很漂亮?

刘士祥:当然了,它也有它的优势,或者有它的特点。

凤凰网财经:但是有一方面可能还没有做好?

刘士祥:对,就是说海口那边,从总体上,我觉得好像还是比较乱一些。

凤凰网财经:乱一些,好谢谢您。

凤凰网财经:关于纳米行业,纳米材料,您对这个行业的现状怎么看?

刘士祥:纳米材料,我是这样想,就是说无论是从我们国家,或者是从世界全方面看,那么就说到目前为止,纳米材料,或者说叫纳米技术,就是用纳米技术制备出来的某种产品,就叫纳米材料,其现状,目前呢,还是处于基础的研究阶段,是处于这么一个基本状况,就说是真正具备产业化的项目,无论是我们国家,还是世界其他发达的国家,那么还是相当少的。

凤凰网财经:在本行业里面,有哪些企业,是国内做得比较好的呢?

刘士祥:因为从我们这个行业,因为纳米材料,纳米技术它是方方面面的,它是广泛的一个学科,从理论上,目前就说是所有的材料,都属于微米材料,大家只不过没那么讲而已,那么从理论上,就是现在的微米材料,从理论上都可以制备成纳米材料,但是这是一个科学的一个说法而已,真正距离实现目标还是相当遥远的。那么当前呢,最核心的东西,就是说是什么呢?就说你这个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要想真正能具备产业化,还是和传统的产业相结合,这样的话,才能加快和有利于这个纳米材料的产业化和基础。

凤凰网财经:国内有哪些,就是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公司呢?

刘士祥:这方面,我不能随便去讲一些其他行业的问题,但是就我们这个纳米碳酸钙这个行业而言,现在就说是它的市场空间,包括它的发展空间还是相当大的。目前来看,主要还是纳米碳酸钙,现在我们国家,现在这次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就是“绿色复苏”,我们国家政府也提出节能减排。

那么真正的节能减排,或者是低碳经济,你得拿出新的,实实在在的东西出来,实实在在的东西是什么?就是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你这个替代产品,就是我现在开发出一种替代产品,可以替代这个石油产品,可以不用开发森林去造纸,就像刚才秘书长讲的,包括那么多的世界领袖在讲的,就是说绿色经济的关键就是什么?刚才我说了,你像我们公司的产品呢,我们就是用普通的矿石,石灰岩矿石,一堆的矿石,就是大家修马路,盖房子的这个石头,我们在这里面制备出来的纳米材料,那么一顿矿石就可以替代1.2吨的原油开发的产品,这了不得,而且我们的产品整个制备过程当中,没有任何的排放。

[责任编辑:dingh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