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传下季沪港挂牌 望成全球历年最大IPO

2010年04月11日 08:3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港媒报道,农业银行上市一事谈论已久,最近似乎有突破性进展,市场消息引述权威人士表示,虽然农行具体的上市时间和规模仍没有最后敲定,但可以确定的是A+H模式、H股融资规模多于A股融资规模、新股发行规模在220亿至300亿美元(约1716亿至2340亿港元)。这意味上市已进入了实质性操作程序。 据

该权威人士又指出,农行很大机会在今年第三季度登录沪港两地交易所,然而同时挂牌还是先后次序则仍在讨论。早前,农行分别对30家境内外知名投资银行进行了H股和A股上市承销商的选聘工作。消息称,高盛和瑞银有机会成为农行H股上市联席保荐人,中金和中信则为A股上市联席保荐人。

若农行成功上市,是次IPO有望超过工行(01398)于二零零六年在香港和上海两地的上市筹资219亿美元,同时也超过在二零零八年上市的VISA之197亿美元集资额,成为全球最大IPO。

中国人寿(02628)董事长杨超早前表示,有意参与农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亦透露,全国社保基金给农行的投资承诺额度为150亿元(人民币,下同)。

去年,农行各项贷款增加1.03万亿元,各项存款增加1.75万亿元。截至去年底,农行资本充足率达10.07%,不良贷款比率为2.91%。拨备覆盖率为105.37%。据报,农行计划在二○一○年实现12000亿元的存款目标,其中储蓄大概占7000亿元,其余为对公和同业存款。据消息透露,农行二○一○年的利润目标大概为在剔除计提的拨备和三农补贴之后还有约900亿元的净利润,而其在二○○九年的净利润目标在为600亿元。

相关报道:

21家投行争夺大单农行发行时机受考

大批投行高层出入农行 争夺上市承销商的地位

叶檀:农行上市就该放弃境外战略投资者

农行上市冲刺终结超大盘IPO时代

中国人寿欲与农行战略结盟

[责任编辑:chenwei] 标签:农行 IPO 拨备覆盖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