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正雄:希望台湾银行大陆办事处能升格为分行

2010年04月11日 13:3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台湾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台湾的银行在大陆设办事处,已经有超过10年了,应该有个机会能够升格为分行。

下面是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您觉得两岸之间的银行还有股市方面,如果会有进一步的合作方式,您觉得这个合作模式是什么样的?

邱正雄:现在来讲,在香港的红筹股,已经有向台湾证券交易所,来申请用台湾存款凭证的方式在台湾上市,这都是第一步的交往。将来大陆的A股等等,这是第二步,在两岸的交流来讲,已经有些方向和进展。当然这两方面来讲怎么做,因为我不是官方,这次ECFA双方面的官方代表,海基会、海协会都有充分的讨论,我希望结果是很正面的。

凤凰网财经:如果没有ECFA,我们两岸的金融合作会受到怎么样的限制?

邱正雄:ECFA本身,现在双方面都觉得应该要签订,大陆这边和台湾这边的领导都有共识,只是说它的内容到什么程度,是不是这次开放大一点,正因为它是早期收获的机制,把比较简单、比较容易的先谈,但是有时候这样也能够合乎产生一些经济效应,经济效应为主,所以我们期待ECFA的介入。

凤凰网财经:我们大陆方面,在很多比较关注的问题上,农产品、就业、劳工输台,都已经表态说会暂时不开放,您对于大陆的这种态度怎么看?

邱正雄:我觉得这样很好,大家有一个明确的想法是很好,因为事实上,台湾市场很小,台湾劳工很多,再开放进去只是徒增困扰而已,对这个决定,我们觉得非常敬佩。

凤凰网财经:在第三次两岸ECFA商谈中,您觉得在金融业里面,要开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邱正雄:我觉得大家都谈到,可以整个民族上共融,这样的一个情况。

凤凰网财经:具体一点在金融上想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邱正雄:我想金融方面,台湾要求把分行这部分,能够可以早日成立。台湾的银行在大陆设办事处,已经有超过10年了,应该有个机会能够升格为分行,具体分行的比例等等大家再谈一谈。

凤凰网财经:您最关注ECFA的哪些内容?

邱正雄:差不多了就是这样。

凤凰网财经:邱总,您怎么看两岸金融合作之后,未来两岸银行业竞争格局呢?

邱正雄:竞争格局没有什么特别竞争,因为大陆这边在金融上的发展,也需要相当大的提升,台湾这边和大陆金融方面也需要提升,这两边都可以合作。而且这个做起来,两岸的贸易那么多,很多贸易现在都经过美国,或者让外商银行在做,两方面假如能够合作,两方面银行就可以做两方面的生意,这样做很好。

[责任编辑:dingh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